抹点香油能缓解湿疹

2008-10-22 00:00:00 来源:

  患上湿疹很难受,可经常涂擦一些激素类药膏又怕有副作用,尤其对于小宝宝的湿疹,妈妈们就更谨慎了。其实,厨房里的香油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。
  程志强博士说,患湿疹的人,可直接将香油抹在患处,或者加上一些别的配料则更有效。
  将绿豆粉用锅炒成黄色,晾凉,用香油调匀,敷患处。因绿豆具有解毒的功效,因此两者搭配可治湿疹流黄水。
  淮米具有清热、利湿的功效,因此将淮米研细面加香油调成糊状,敷在湿疹处,每日1次,3至5次就能好转。
  此外,将大黄9克研成细末,加香油适量外敷,适用于湿疹水疱期。
  将香油烧热,紫草过一下油,然后再用滤过的香油涂患处,也很有效。还可以在患处涂点滑石粉,保持局部干燥,也能有效缓解湿疹。
  除了香油外涂,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疗方也对治疗湿疹有效。
  粥类。薏苡仁、粳米各30克,冰糖少量。将薏苡仁、粳米共煮成粥,再放入少量冰糖,每天吃一次,可健脾祛湿,适用于脾虚型湿疹。
  竹节菜50克(干品30克),粳米100克。竹节菜加水煎汤,去渣后放入粳米,再加水煮稀稠粥,每日早、晚各2次,温热顿服。本方清热利湿除风,可有效缓解湿疹。
  甜食。红枣10枚,扁豆30克,红糖适量。将前两味加水煮烂熟,加入红糖,服食。此方可治疗慢性湿疹。
  不过,程博士提醒,因为湿疹的病因有很多,因此,当用这些方法无效时,应当去医院查出病因,以便有针对性地治疗。
(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现有的一家使用,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。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